攻个p

番外:《给贺峻霖的封信》-是小北啊

致亲爱的霖霖:

  

  展信佳。

  

  成功步入三十岁的阿程小同志思考了很久,终于决定给霖霖小同学写这封信。

  

  你还没拆开时可能就会很疑惑,这都电子信息时代了,为什么还要用年代久远的信封呢。哈哈说出来我还有点不好意思,因为我私心觉得,既然是要寄给你的东西,那一定要亲手写下来才会显得真诚。

  

  你看到包裹里的绿豆糕了吗,这回是我亲手做的,里面没加任何药材,你可以放心的给宋亚轩吃。我不知道你的身体怎么样了,也不知道你有没有乖乖的去做手术。严浩翔有陪着你吗,你一直都没有回我的信息,我想你可能是太忙了,亦或者是还在医院里,就只好在这封信里问你。

  

  还记得我出国前你就问过我,国外的风景好吗,发展会比国内好吗,我到时候会想家吗。

  

  现在我终于可以说,会啊,我当然会想家。不管这里的风景发展怎么样,我总归是孤独的。但是霖霖啊,你要知道,那些我们将要去的地方,都是素未谋面的故乡。

  

  我大概是幸运的。我特地买了架相机,路过好看的风景就给你拍下来。旅途中遇到一位跟我志同道合的马先生,他是中国的留学生。他说要帮我做一个相片集,到时候直接给你寄过去。小马先生跟你性子很像,名字也都是三个字,安安静静的。只不过比你高一些,人也爱笑一些。如果某一天我有机会跟他一起回国了,就介绍你们俩认识认识。

  

  霖霖,你现在,笑容变多了吗?

  

  严浩翔那家伙年龄小,有很多地方很多事情都不懂,其实我很怕他让你不高兴。因为刘耀文跟宋亚轩都是需要你照顾的年纪小的弟弟,我走了以后你连陪着说话的人都没有。你会去依靠严浩翔吗,你会跟他说心里所想吗,你会把自己藏于心底的小心思跟他倾诉吗。

  

  他原谅你了吗,亦或者说是,你原谅他了吗。

  

  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,但我怕你觉得啰嗦会懒得看完,干脆删删减减成了到你手里的这封。霖霖,不管怎么样,请你一定要过得好,一定一定要过得很好才行,不然我是真的会放心不下你。

  

  不管你之前是怎么想的,我还是想让你不要在暗处看着严浩翔发光,要跟他一起成长。我其实有幻想过,我跟你会不会还会有站在一起的那天。可我一想到,那种画面必须用你的痛苦来换,我瞬间就不敢想了。

  

  是不是很可笑呀,我很害怕看到你难过痛苦的样子。

  

  霖霖,我知道你还没有走出心结,我知道当年那件事对你的影响很大,可你要知道,那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,那是很正常的生理需求。你不用觉得羞愧,不用觉得对不起谁,因为你从头到尾都没做错什么,你应该被爱,你值得被爱。

  

  这时候我还是想偷偷自私的说一句,不管我们走到哪里,总有一阵风吹过我,再吹过你,总有一个瞬间,我们的距离是零。小贺儿,你不要觉得对我有愧疚,也不要觉得有负担。

  

  你是我少年时期小心翼翼放在心里保护的对象,你教会了我爱,也给过我爱,那样我就已经很知足了。你知道的,你是我打不倒的热爱。

  

  所以,我也准备放弃你啦。

  

  但是,也请你一定要站在你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。我所认识的贺峻霖应该笑得很温柔,小马先生说你读到我写的这段时应该会掉眼泪。其实我舍不得看你哭,因为你哭的时候眼圈儿很红,看上去特别可怜,像只小兔子般弱小。

  

  霖霖。

  

  上天不会做出无缘无故莫名其妙的决定,他让你放弃跟等待,是为了让你遇到最好的人。严浩翔大概就是你的绝对,因为我也实在是想不到,还有谁能让你醉到人都认不清的时候,还能努力的说出他的名字。

  

  小贺儿,你是个令人心疼的人。

  

  贺峻霖,你是个值得被爱的人。

  

  你还爱吃绿豆糕吗?我在信的背面写了做法,有时间你可以自己学着做。对了,记得以后别喝酒,就算必须要喝的时候也要少喝,因为你的胃可不能再折腾。

  

  对了霖霖,我算是你的前男友吗。

  

  我很希望你说,算啊,因为那样我还会贪心的觉得,我曾经拥有过你一段时间。

  

  哈哈,这段你可别给严浩翔那小子看,要不然他会醋到打长途电话过来跟我讲理。

  

  我短时间内不会回国啦,你要注意身体,严浩翔说的话你要听,不要跟他吵架,不要闹矛盾。如果闹了不愉快,第一时间去找刘耀文,他绝对站在你一方来和解,那对你来说最好不过了。

  

  霖霖,我是不是很不善良。

  

  我这边有温差,天气还有点儿冷,给你写信的时候手都有些僵,就去拿了杯热水来暖暖手。但我手太冷太抖啦,洒了两滴水在信上留下了水渍,没有影响你观看质量吧?

  

  对了,楚楚结婚的时候记得给我拍照片呀,到时候你应该也会穿西装,我想看看你穿西装的样子有多帅。宋亚轩的身体是不是也好些了呢,刘耀文有在好好照顾他吗。你别看刘耀文平时大大咧咧的样子,其实他在对宋亚轩的事儿上还挺上紧。

  

  小马先生给你在信封后粘了支玫瑰花,是给予你的祝福。小马先生许久不回国了,他听了你的故事后觉得你应该是个温柔至极的人。他说,贺峻霖这个名字里有山有水,念着念着就能不自主的喜欢上。

  

  我说你是一只小兔子,他就直夸你可爱。

  

  对了,小马先生最近答应跟我同居,他还主动提议要跟我分摊房租,我到底要不要告诉他其实我不缺钱呢。他就像最初认识的你一样,单纯,善良,总为他人着想,一双眼睛干干净净不带任何杂质。

  

  小马先生唱歌可好听了,哪天我找磁带录下来寄给你听。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魔法,小马先生的歌声纯粹干净,他时常拿一把吉他边弹边唱。

  

  他最常唱的那首我忘了叫什么名字,我记得他好像是这么唱的:晚风吹起你鬓间的白发~抚平回忆留下的疤~你的眼中明暗交杂一笑生花~

  

  嘿,是不是感觉有声音。

  

  再过几天我就要跟小马先生出门去拍摄采景啦,我也终于要开始一段我的新生活啦。不知道国外有没有好吃的街边小吃,小马先生很嫌弃这些,可我真挺喜欢吃的。

  

  我好像一提到小马先生就会说很多话,哈哈不好意思啊霖霖,你们实在太像了,我实在忍不住想要多说些话。小马先生给我烤的小饼干快要好了,等我跟着学会怎么做后,回国后就亲手做给你吃。

  

  哈哈,扯远啦,霖霖,信封看完后就要记得扔掉,不然严浩翔会生气。我不知道下一次跟你联络是什么时候,但我希望你每一次跟我联络的时候都是笑着的。我喜欢看你笑,喜欢听你笑的声音。你大概不知道吧,你笑起来的时候眉目很温柔,眼角眉梢都是轻轻的笑意,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亲近。

  

  最后。

  

  我希望亲爱的霖霖,可以和不累的人相处,穿自己喜欢的衣服,过想象里的一百种生活,和所有喜欢的一切在一起,不会孤独,健健康康,长命百岁。

  

  一往无前,像鸟儿般朝着碧蓝无阔的海蓝天飞去,天光明媚,和心爱的人去吹吹晚风。

  

  可能有时候我词不达意,但遇见你我真的很开心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此致,敬礼。

  

  你的朋友,丁程鑫。

  

  

  

  2021.3.14

  

  

  

  

  

  END



       我爱你

评论

热度(3)